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1-17 09:2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人社局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 促进稳定就业

  2019年12月中旬,在接到省人社厅《关于2020年春节前后集中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的通知》之后,图们市人社局迅速反应,以回乡农民工、在乡原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为主体,以提升农民工就业能力、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为目标,通过送培训下村”等方式积极开展了农民工技能培训。

  2019年12月20日,图们市人社局开设了育婴员培训班,参训人数为67人,为期10天,共计80课时,图们市人社局联合名扬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约考活动先后来到长安镇富岩村、广兴广济村组织进行结业理论笔试以及结业实际操作考试,此次参加结业考试共计67人,有54人考试通过获得了培训合格证书其中,农村劳动力为51人。

  2020年元旦刚过,图们市人社局持续开设春节前中式面点师培训班、电焊培训班,共计32人,其中,农民工31人,此次职业技能培训为期30天,共计240课时,目前仍在进行中。春节过后,若报名人数达到一定数量时,将陆续开设育婴员培训班、西式面点师培训班、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等。

  图们市人社局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协调乡镇劳动保障平台以及村妇女主任等村干部,对在乡、回乡农民工进行培训意愿调查,摸清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建立培训工作台账,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对接机制,对有接受培训意愿者统筹组织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