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3 08:0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用行动践行初心 用脚步丈量责任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期间全员上岗,对全市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市监局克服执法人员不足、缺少防护用具等困难,将图们市按区域划分成六大战区,三名副局长各负责两个战区担任指挥长,并将现有执法力量全部整合,设立检查组12个,确保每天对各战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价格、野生动物交易等方面进行全覆盖检查。为保证防护效果,向所有经营单位发放经营场所消杀记录表、体温登记表、疫情防控提醒告诫书、温馨告知等疫情防控相关材料,并将温馨告知张贴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劝导消费者佩戴口罩进入,并且严格监督经营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每日测量体温,经营场所是否按要求进行消杀通风,每天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总结,部署第二天的工作重点,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做法受到了州市监局的高度认可,并将先进经验向全州其他县市推广。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189人次,检查各类商户5500余户次,发现不按疫情防控规定经营的商户78户,现全部整改完毕,切实提高了经营者的防控意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