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4 08:25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高铁图们北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随着返程高峰到来,高铁站成为疫情防控的前置关口。特殊时期,返程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

  高铁图们北站坚持把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坚决执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与州市各部门紧密配合,确保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

  图们北站候车室能够容纳旅客648人,日常办理动车组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4列。日均发送旅客1200人次左右;疫情发生后,每均日发送旅客100人左右。

  高铁图们北站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从大年三十开始放弃休假、昼夜奋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候车室、售票大厅每5小时、卫生间每3小时进行消毒;每趟列车作业后对自动售票机、闸机、扶梯、旅客进出通道等旅客接触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分别在进出站设置了测温点和一个临时隔离室。

  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高铁图们北站已提前启动“应对返程客流量工作预案”,在全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前提下,加强测温和对站内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采取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感染、开辟发热旅客处置绿色通道、配齐便民百宝箱中物品等多项措施,并在车站公共区域显示屏滚动播放防御知识短片,悬挂宣传标语,提醒广大旅客返程途中做好个人健康卫生防护,最大限度的减少“行走的传染者”,坚决守住疫情输入性风险的“第一道关口”。

  高铁图们北站工作人员表示,“图们北站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为春节后旅客返程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运输保障,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扩散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