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4 08:2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政务大厅市监局窗口:开启疫情“绿色通道”助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企业尽早投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手套、消毒剂等疫情防控物资需求骤增。为缓解防疫物资短缺的紧张形势,吉林正德药业有限公司准备紧急生产消毒剂。企业投产在即,但营业执照还未登记该项目。得知这一情况后,图们市政务大厅市监局窗口工作人员为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快速投产,使图们市老百姓更好地做好防护工作,当即开启疫情“绿色通道”,特事急办,设专人办理该业务。

  2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吉林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为企业办理业务,整个审批流程遵循“网上办、不见面,非必要、不窗口”原则。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申请人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程仅用2小时即为企业颁发营业执照。据悉,该企业即将投产的消毒产品主要是免洗手消毒凝胶,该产品投入生产后能有效缓解图们市消毒用品稀缺的现状,有助于疫情防控工作。为保护图们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效地利用电话、QQ等手段远程解答申请人办理过程中的业务疑问,做好信息的沟通协调,积极解决申请人办理过程中的难点、赌点,通过科学化、信息化的手段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的登记服务。针对涉及疫情防控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特事急办,开通防疫事项审批“绿色通道”,设专人负责指导与审核,确保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第一时间拿到营业执照,帮助企业尽早投产疫情防控产品,为进一步打赢疫情阻击战增速助力。疫情期间,图们市政务大厅市监局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吉林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已为5家企业办理快速登记业务,做到“防疫情”、“不误事”、“网上办”、“及时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