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4 08:27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停课不停教!图们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师开展线上“云课堂”培训活动

  2月12日,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所有教师开展线上“云课堂”应用培训活动,真正实现教师“停课不停教”。

  开学延迟,孩子在家学习自主性不强,如何帮助孩子们进行线下学习,开学后的教课又该如何开展,这成了很多教师们的困扰。开展此次“云课堂”培训,可以帮助教师划分学科重点,教授学习技巧,让老师们掌握如何开展网络直播教课,体验网络授课的优势。此次培训主讲李老师就开设网络直播云课堂技术、如何与学生线下互动、如何制作微课、课件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云课堂”培训活动,可以提升广大教师的业务能力,为以后开展线上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市教育局还积极开展应急心理干预,制定《应对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方案》,组建全市教育系统应对疫情心理咨询服务团队,成立学校咨询小组15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