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4 09:1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企业复产复工情况

  

  截至目前,我市已复工企业36家,企业复工人数共计8987人。其中,工业企业20家(开发区内19家,规上企业7家),商贸流通类企业3家,农林牧副企业6家,国有企业3家,交通运营及服务企业3家,采矿业企业1家。此外,我市银行保险机构已全部复工。

  一是明确落实责任分工。我市已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行业管理部门切实担负起属地监管、行业管理职责,统筹负责企业复工的政策细化、统筹协调和管控处置等工作。

  二是强化防控应急响应。各行业管理部门指导企业提交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建立员工排查制度,要求企业必须有专门的防控人员对厂区、宿舍、食堂进行消毒,企业设立测温点、临时隔离室,提交企业复工申请书。严格执行省州相关规定,逐步实现域内企业复产复工。

  三是成立检查验收指导组。检查验收指导组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工信局、市卫健局、市发改局参加,由乡镇、街道负责排查区域内拟复工规下工业企业,及时上报至检查验收指导组,检查验收指导组受理复工申请,收集企业复工材料,现场核验,研究判定是否具备复工条件。

  四是做好重点工业园区复工。图们经济开发区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和节后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针对区内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聚集情况,共购置75%的酒精2000斤,为企业发放口罩15000个、消毒液500斤。区内企业共复工员工数8382人,其中外地返图员工数177人,现全部按照相关要求处于隔离状态,对区内14名湖北籍人员已禁止返岗。共检测入区人员440人,车辆排查400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