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5 10:1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土有责做表率 逆风而行敢作为——图们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郑世梅抗疫纪实

  她是群众满意好医生、是图们市“最美女性”,是“敬业奉献图们好人”,是州、市劳动模范,她更是一名医生,她就是图们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郑世梅

  主动请战奔前线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爆发疫情,身为图们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州级劳模的郑世梅没有一丝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医生志愿者队伍,作为科室带头人,她把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看得极其重要。她在进驻发热门诊前,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安排好科室内部工作,对于疫情防控部署,落实到每一位医护人员,不放过任何细节,就连医护家属的防护都叮嘱万分,尤其是有学龄儿童的家庭,更是不厌其烦地嘱托再嘱托。

  坚守岗位抗疫情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这是郑世梅的座右铭。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面对突发的疫情变化和紧张的防控形势,郑世梅没有放松,就在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之时,郑世梅就已经主动放弃了休假,坚守除夕夜值班。

  瘦弱身躯战疫魔

  在图们市人民医院首批医护人员进驻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宣誓仪式上,即使是全副武装,身体瘦小的郑世梅也很好辨认。虽然身材瘦小,但她却拥有强大的内心。由于儿科工作的特殊性,她常常不能按时吃饭,在临床工作29年的她,早就患上了非常严重的胃溃疡,胃绞痛就像老朋友一样时常光顾,必须长期依靠服用药物来止痛。郑世梅的儿子曾经不止一次地劝她,要多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病情,不要参加高强度的工作,但是她却坚定地回答:“我是一名医生,一个科室的带头人,冲锋陷阵的时候,我必须首当其冲。只要我还有力气站起来,就不能退缩”。这次抗疫阻击战,郑世梅又冲到了最前面,毫不犹豫、无所畏惧。以医生之名,行为民之事。

  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郑世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医生的赤诚与担当,展现出新时代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与坚守。万众一线、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彻骨的寒冬终将过去,明媚的春天必将向我们快步走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