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5 10:18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12315为您保驾护航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消费者对于口罩、防控用品价格的投诉举报急剧增长。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平台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应对处置投诉举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积极响应。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受理投诉举报人员全部上岗。局党组增派精干力量充实投诉举报受理队伍,制定轮岗制度,确保咨询投诉举报渠道24小时畅通。

  简化流程。明确疫情期间快速处理分流流程,疫情期间采用12315热线和对应辖区检查组快速对接的方式,对受理的投诉做到第一时间核实,如确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组当场固定证据并移交给稽查组处理。确保投诉举报案件能够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

  强化统筹。根据群众诉求热点,每日对投诉举报整体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在充分收集疫情相关信息基础上,做好正面引导,耐心向消费者解释相关政策,化解群众对疫情防控和相关物资价格上涨的模糊认识。对涉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投诉举报做好对接工作,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注重时效。投诉举报调查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消费者,做好投诉举报登记台账。疫情期间,市市监局处理防护口罩类举报投诉18件,平均处理时限不超过24小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

  截止2月13日,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1件,其中关于防护口罩类共受理18件,占投诉举报受理总量近60%。其中29件已处理完毕,2件正在调查核实中。查办违法销售口罩案件2起,共计罚没1.3万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