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5 10:2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卫健系统阻击疫情勇担当 逆行而上守民安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图们市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着中坚力量。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之来,市疾控中心组建3支18人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应急队24小时运行,全过程保障可疑发热病例的标本采集和送检任务,为全市疑似病例的确诊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无论流调队员、检验人员、消杀人员还是信息人员夜以继日、任劳任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一心为民、忠实履责。疫情面前,临床一线是先锋部队,他们这样一群“幕后英雄”在默默奉献着,逆行着。

  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发热门诊,全面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设立独立的医护人员工作区域,医护人员有专用通道;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发热病人登记排查管理;设置隔离病房和隔离卫生间,采购隔离病房治疗设备,组建医疗护理团队,先后选派20名医护人员进驻隔离病房开展救治工作,并组建66人的预备梯队;做好对空气、地面、物表及使用过的医疗用品的消毒工作;规范处理医疗废物及污染衣物。同时,安排专人分批次对全院各科室医护人员从传染病防控知识、手卫生、戴口罩、穿脱防护服、隔离衣及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严防院内感染。全体医护人员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无条件服从医院抽调和科室安排,积极普及疾病防治知识,及时更新疫情相关知识,充分发挥了定点医院职责。

  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挡在疫情传播前方第一道防线。全体医护人员分片包干,分赴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铁路站口等8处入图关口的检测点,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积极投入疫情防疫一线,24小时不间断检测登记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严格执行日报告、日研判、零报告制度,利用入户走访、健康随访等形式,倡议广大群众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避免人群集聚,返乡人员居家观察14日等防护措施,严禁疫情输入。 

  “我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员,若有战,必听令,若迎战,必取胜!我们卫健系统全体人员将继续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这场无硝烟的抗击疫情战打胜、打赢,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护人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干担当践行着逆行者的铮铮誓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