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8 08:3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土有责 沉着应对 不负使命 ——图们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张丹抗“疫”纪实

  ”爸妈,等疫情过去,我们一起吃顿团圆饭。” 

  毫不退缩  争做逆行英雄

  2020年的春节,本该充满欢声笑语的阖家团圆之日,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冲撞得七零八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封城,继而全国各地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张丹所在的感染科第一时间接到命令,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冒着被高度被感染的可能,张丹与感染科护理团队没有丝毫退缩,而是选择了忠诚和担当。

  临危不惧  不改护士本色

  除夕之夜正值张丹值班,预检分诊电话却从未停歇。作为已经有13年丰富工作经验的护士,不论是面对接收患者时的寒冷,还是面临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张丹都做到镇定自若,为患者做好检查。  

  穿上厚厚的全身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全副武装的张丹不一会就感到汗湿衣襟。疫情的突如其来,让医院一线防护用品非常紧张,为了节约隔离衣,并且为接收下一个患者做好准备。张丹往往是送完上一个接受检查的患者后,还要独自完成患者所在房间的消毒工作。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随时可能感染的高危风险,张丹内心承受着巨大压力,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张丹深知自己的职责所在,牢记心中的“救死扶伤”的从医誓言。进驻隔离病房后,感染科整个护理团队都是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看着姐妹们忙碌、疲惫的身影,张丹总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把后勤工作做好,让整个团队在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型冠状病毒是我们唯一、共同的敌人!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做的是唯有同舟共济!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战友”,才能齐心协力战胜病魔。

  全力以赴  无暇顾及亲人

  进驻到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工作,张丹对双方父母都是轻描淡写的简单提起,就怕老人着急上火、伤身体。张丹的父母常年居住在国外,每年只有过年才能回国见上一面。可今年年关已过,她还没能跟老人吃上一顿团圆饭。  

  “舍小家,顾大家”,这话说得容易,做起来难啊。张丹九岁的儿子从来没有离开妈妈这么长时间。自从得知妈妈要去工作,不能回家,很长时间见不到妈妈时,孩子心里难过舍不得,却也说不出一句阻止妈妈的话。张丹进驻隔离病房的第三天,儿子终于忍不住,央求着爸爸带他去看妈妈。远远的看见妈妈在玻璃门后向他招手,孩子激动的就要飞奔过去,此时此刻他多么想投入妈妈温暖的怀抱,爸爸却拉着他不让他靠近,就这么远远的望着……。分别的时候,孩子倒退着,眼睛一直盯着妈妈,挥着手说“再见”。孩子多想多看看妈妈,他想妈妈了......张丹每次回想起这一幕都会热泪盈眶。她无愧于医务工作者这个称呼,却有失女儿、妻子、母亲之职。 

  做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张丹虽然不是党员,但她却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不忘初心,成为一名抗击疫情、让人敬佩的勇敢“逆行者”。2月1日晚,她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郑重地向医院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表示:今后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党员学习,努力工作,互相帮助,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虽然,因为疫情,她舍弃了很多,舍弃了与家人共享天伦的机会,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岗位,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勇敢地与同事们并肩作战。虽然,暂时与家人离别,但是,她为确保一方百姓平安付出了艰辛与努力!我们期待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一切顺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