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8 08:4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员+战斗员+保障员 ——图们市长安镇政府宣传委员李祉睿的三种抗疫身份

  大年初二中午11点15分,李祉睿正在家中准备饭菜时,突然接到了单位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指令后,李祉睿急忙赶回工作岗位,近乎忘记了家中还有一个3岁大的孩子。李祉睿是长安镇政府宣传委员,90后的她是个有着马上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今年春节,镇里并没有安排她值班,但当她得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的情况时,她毅然决然的冲在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誓与疫情奋战到底。就在年前腊月二十八,她才刚刚做了肠内息肉切除手术。

  履职尽责,我是长安宣传员不聚会,不出行,戴口罩......李祉睿深知此时此刻做好宣传工作有多么重要,对于有效控制疫情蔓延甚至可以说起着决定性作用。“请组织放心,作为宣传委员,我有责任、有义务,也一定会抗好全镇宣传工作这面大旗!”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祉睿共编撰并编辑发布微信平台信息27篇,上报工作信息11篇,有力教育引导了村民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了“第一手”精准信息。在她的努力下,镇里统一印制的宣传旗帜在全镇范围内第一时间挂了起来,印有“XX”字样的拦阻设施在重要路口第一时间立了起来,疫情防控播音大喇叭在各村第一时间响了起来。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生一起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情况。

  勇毅笃行,冲任一线战斗员

  按照镇干部包村工作安排,李祉睿包保长安镇长岭村。春节以来,她在做好镇内宣传工作的同时,坚持与包保村紧紧的系在一起,共同统计外地返乡人员信息,逐人建立工作台账,定时询问身体状况。图们市确诊首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后,大家意识到,图们市距离武汉市似乎并没有2500多公里那么遥远。全国确诊病例不断增加,防疫形势愈加严峻复杂。返乡人员外地住址、出发时间、返程方式、车次、经停地点、座位号,李祉睿将外来返乡人员“一人一档”信息翻看一遍又一遍,登记比对核查隔离密切衔接,协调指导不留死角事无巨细。100余次巡访,200余通电话,300余页档案,就这样,她与村班子一道,构筑起了一堵坚固的病毒阻遏“防火墙”。

  家的味道,再做后勤保障员

  疫情防控不是普通工作,走访、排查、设卡、核查、劝返一环扣一环,特别是为保证上级决策精准高效,各类信息数据收集上报往往时间紧、任务重,驻村工作人员无法按时返回外的镇机关就餐,工作忙起来中午的饭也吃不上。“天气本就寒凉,如果再吃不上一口热乎的饭菜,怎能会有饱满的战斗力去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由我来做饭!让所有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自掏腰包购置食材,前勤后勤无惧内外。即说即做,李祉睿又主动投身到该村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从未间断。“李祉睿的辛勤付出,我们都看在眼中、记在心中,非常感谢!”长岭村工作人员如是说。

  “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亲民爱民真感情,埋头实干讲奉献。”李祉睿正是以这种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岗位上发挥着一名普通党员干部的光和热,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用铮铮誓言唱响了新时代基层宣传干部的抗“疫”之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