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8 08:4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边城战“疫”紧 图们市市监局心系百姓情

  开展美容美发行业 疫情防控检查

  近期,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越来越多的个体工商户逐渐复工,为做好复工这一特殊阶段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个体工商户持续开展全覆盖检查,特别是对美容美发行业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美容美发行业存在以下三点问题:一是该行业由于自身的特殊性,无法避免与顾客的近距离接触;二是顾客在洗发理发过程中无法佩戴口罩,增加了感染风险;三是由于复工门店较少,加之长时间暂停营业,有些门店出现了人员密集的现象,不利于现阶段防控工作。鉴于以上三点,该局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发布了2020年第3号公告,自2020年2月14日起,理发、美发店、美容院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开展市场领域 疫情防控检查

  图们市北市场作为保证图们市人民群众购买果蔬、肉类等农副食品供给的大型综合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商户多、经营产品种类多,成为防疫工作的关键点和难点。市场供给安全是防疫战场的重要一役,为了保证节后市场安全、物价稳定,使图们市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对北市场内经营户展开防疫动员部署,发放《经营人员体温测试记录表》和《消毒杀菌记录登记表》,每日由分管领导带领防疫小组对北市场内商户进行测温登记、张贴防疫警示语海报,并严格排查是否有违规出售野生动物、哄抬物价、肉品检疫不合格等情况发生,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自1月30日图们市北市场恢复营业以来,蔬菜、肉品价格较初五开始营业时有所下降,没有哄抬物价等情况出现,市场内商户开业数由起初的31户,上涨为61户,开业户数占比提升至79%,增强物资供给能力,满足图们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战“疫”虽紧,情暖人心。

  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战斗在为民一线,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为的是人民群众眼中的信任,为的是不忘初心的使命,为的是战“疫”必胜的决心。市市监局上下凝聚一心,以我之身为盾,护人民群众之安,战“疫”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