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19 08:5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听从召唤上战场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图们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邢程抗“疫”纪实

  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大家心在一起,众志成城,没有什么是打败不了的!

  图们市人民医院护师  邢程

  有召必应  90后姑娘上战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图们市人民医院按照省、州、市相关部门的要求和部署,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医院感染科医护人员则成为防控一线战场的“排头兵”,随时准备冲上抗“疫”第一线。邢程,作为科室里最年轻的护士,在看到科室里的姐姐们主动“请战”的场面后,在心底也逐渐萌生出要保护人民、保护家人的责任感。就在万家团圆之时,医院“一纸召令”,邢程告别家人跟随感染科整个护理团队进驻到了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开始了护理工作。

  宣誓忠诚  寒风中的誓言

  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医院隔离病房收治了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就在首批医护人员进驻隔离病房前,在发热门诊外举办了一场简单的宣誓仪式。“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誓词萦绕耳畔,当喊出誓词的那一瞬间,邢程深深地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为保护人民生命冲锋陷阵的“逆行者”的骄傲和自豪。 

  用邢程自己的话讲,进驻隔离病房,冲到抗击第一线,是责任,是使命,不容她多想。进驻后迎接她的是繁重的工作任务。每天早上6点钟,闹铃准时响起。一番洗漱,走进更衣室,穿戴好口罩、帽子、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整装完毕,进入隔离病房便开启了工作模式。隔着层层口罩和面罩,阻碍了正常的说话交流,必须非常大声喊对方才能听得见,再加上防护服不透气,人裹在里面就像“蒸笼”一样,异常难受。遇到发热门诊病人多的时候,为确保医疗环境安全,避免交叉感染,她和其他护士们严格执行消毒隔离等各项规章制度。一轮工作下来,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

  隔离不隔爱  前线“战友”情

  隔离病房在收治一名确诊病例后,加之做咽拭子采集的病人数量增加,护士的工作强度也不断增大。邢程在29日值完夜班后出现腹泻、头痛等身体不适,体力也有所下降。看到这一情况后,整个隔离病房诊疗和护理团队的医护人员都默默关心着她。副院长李光文担心她吃不好饭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想着法让她能把饭吃进去。中医内科的朴虎主任运用中医疗法帮邢程按摩,缓解症状。作为“大姐姐”的朱海妍护士,主动与她聊天,缓解压力。张丹和牟云婧也轮番为邢程温热汤药,晚上怕她饿,还总不忘给她塞些小零食......。隔离病房、隔离服,阻隔了病毒,但却阻隔不了真情、阻隔不了爱。在这种充满关爱、温暖和谐氛围的感召下,邢程更是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当护士长提出让她休息几天的时候,邢程毅然决然的说道:不,我没问题,我一定能坚持到底”。问起邢程这场疫情给她感触最深的是什么,她都会说:“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大家心在一起,众志成城,没有什么是打败不了的!”

  接下来的日子,邢程更加努力的工作。工作之余,她把大家工作和生活的场面记录下来,精心制作成抖音、小视频,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过后,放松心情。

  2月2日,邢程在隔离病房与其他四位“姐姐”一起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从这一刻开始,她不仅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更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也是守护人民健康的防线。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我们拥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勇气,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魔”取得最终的胜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