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20 08:27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图们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朱和平抗“疫”纪实

  “我会把这次工作当做挑战、当做考验。我对祖国有信心,对中国的最美逆行者有信心,对这次战胜疫情有信心,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一线工作者加油!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图们市人民医院护师  朱和平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好多党员干部不怕感染,冲在一线。图们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师朱和平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甘落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护理组志愿者,请求参与到抗击疫情最前线:随时听命,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不惜一切。

  临危受命  挺身而出

  因慢性胃炎发作,朱和平没有成为首批进入发热门诊离病房护理队伍中的一员,一向工作积极主动的朱和平,病情稍缓解后,立即向护士长、护理部主任请缨,请求进入第二梯队进驻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护理队伍。2020年2月7日,由于上一梯队的一名护士身体不适,需离开发热门诊,护理部主任找到了她。当时情况紧急,必须当天晚上六点之前进到发热门诊工作,在上了一天白班的情况下,她没有任何犹豫,连忙说:“我没负担,我行、可以、能上”,果敢而又坚定的接受了工作任务。

  忘我工作  无私奉献

  接到任务后,她急忙回家简单收拾一下生活用品,跟父母简要说了一声,赶紧来到发热门诊。由于是临时受命,来到发热门诊当天晚上,她连夜向护理组长学习工作流程、消毒重点、防护服穿脱要点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简要培训之后,当天晚上,她在护理组长刘光辉的引领下,直接值发热门诊夜班。

  “面对疫情,不怕是假话。但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就是战士,我们就是患者的希望,此时此刻,我们不冲谁冲!”。第一次穿上厚厚的全身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和手套,全副武装的她变得笨拙起来,平时简单的标本采集都需要很长时间,工作难度远远超过想象,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令人乏氧、憋闷、恶心,不一会儿汗水就浸湿了衣裳,她不声不响的克服着。发热门诊的护理工作,除了接诊发热患者、陪诊、采集标本外,还得负责消毒液的配置及留观室环境、物表、空气的清洁和消毒,每个班的工作量都很大,遇到患者量大、繁忙时,她积极主动帮助其他同事共同完成工作。由于工作时间长,带着的护目镜在她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她不但没有抱怨,反而诙谐调侃地说:不一样的美。同事们都被她这种乐观精神所感染,个个都能积极面对所有挑战,发热门诊的同事们对这个“后来者”给予较高评价和赞赏,都发自内心的佩服这个小妹妹。

  带病坚持  从容面对

  高强度的工作使她的胃病复发,严重时每天只能喝粥。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悄悄联系父母,让他们把胃药送进来。以前在科室工作时也会加班加点,朱和平父母已经习以为常。但这次带病进驻到发热门诊工作,着实让她父母担心起来,每当父母问她咋样时,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都说:“我很好,放心”。高强度的工作,加之胃病复发无法正常进食,免疫力下降,随时可能有感染的风险,此时她完全可以跟领导提出来,但她不顾个人安危,毫不退缩,独自默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深知自己的职责所在。

  这次能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朱和平感到无比光荣,她一直以来都按照党员标准要求严格自己,恪尽职守、不忘初心,她说:她把这次工作当做挑战、当做考验,她对祖国有信心,对中国的最美逆行者有信心,对这次战胜疫情有信心,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一线工作者加油!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