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20 08:31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严防死守 履职尽责 图们市医保局三举措做好包保小区疫情管控工作

  自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图们市医保局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新冠肺炎医疗保障工作,同时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采取措施防控疫情,积极参与到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确保包保区域健康安全,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奠定有力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落实

  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市医保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一把手深入包保区域,亲自指挥,统筹安排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不畏艰苦的作战精神,严防死守,保证通讯畅通、信息畅通,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汇报。严格按照新安社区要求进行责任划分,切实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落实防控措施

  按照新安社区部署,市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对所在包保区域7栋楼,345户进行逐一排查,就身体健康状况,返图人员情况等内容做好登记。通过电话排查无人居住户,对无法联系到的空房户进行再次入户排查,在门上粘贴温馨提示,提醒返图人员及时到社区登记,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强化小区管制,加强宣传引导

  为加强管理,市医保局对包保的无物业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在小区正门设立卡点执勤,实行三班倒12小时执勤,设立路障1个,张贴“禁止通行”标志,悬挂疫情防控条幅1个,并按照封闭管理的要求,对小区人员发放临时通行证,在单元门张贴温馨提示,同时对出入小区人员做好登记并向其发放社区居民健康出行宣传卡和致新华街道居民的一封信,劝导居民没事尽量不要外出,不要串门,全力阻止疫情的传播。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