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20 08:3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妇联凝心共聚“她”力量 处处彰显巾帼红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各行各业女性、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立即行动起来,为遏制疫情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凝聚共识,巾帼争做防疫工作宣传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机关女干部上下一心,凝聚共识,线上线下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密集推送官方政策、主流媒体的防疫新闻和科学防护知识,线下挨家挨户分发宣传单、口头告知防疫常识,宣传范围辐射至20个社区、50个村,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提升防疫意识。 

  二是积极行动,巾帼争做防疫工作督导员。全市机关女干部和基层妇联组织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参与到电话随访、人员排查、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环境消毒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辖区返乡人员行踪动态,做好健康状况登记,并对无物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12小时不间断值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筑牢防疫安全墙。

  三是前赴后继,巾帼争做防疫工作战斗员。在抗疫前线,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的“女战士”们主动请缨,不管是采集样本还是医治患者,她们都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在防疫后方,巾帼志愿者默默奉献,在卡点测温、宣传倡议、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等多方面提供帮助,形成防疫抗疫坚强后盾。

  四是传递爱心,巾帼争做防疫工作保障员。在物资供给方面,多方群策群力,各级妇联组织发挥 “联”的优势,捐赠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和喷壶、暖宝、雨衣等保障物资;女企业家尽己所能,汇集善款购置口罩;妇委会和女个体工商户自发坚持为一线人员免费送盒饭,集众力,汇众智,全力保障,助力防疫。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