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21 08:2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挑重担全力以赴 守阵地勇往直前—图们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小组第一副组长李龙铎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李龙铎,作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名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彰显“不忘初心”,用日夜奋战践行“牢记使命”,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传递信仰和正能量。

  全力以赴  勇于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然爆发,全省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图们市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进行防控工作部署,副院长李龙铎临危受命担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小组第一副组长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责在身,从上任的那一刻起,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千斤重担就落在了他的肩上。

  随势而动  积极应对

  防控工作第一大关就是预检分诊,为了有效应对疫情的变化,医院在门诊一楼大厅及时设置了预检分诊台。可如何科学地做好预检分诊工作?预检分诊诊疗流程又该如何进行?这是摆在李龙铎院长面前的第一个难题。办法总比困难多。李龙铎院长立即与医院感染管理、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主任及医护人员研究、学习、讨论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文件,加班加点那是常有的事,甚至连夜奋战,彻夜不眠,一个个应急预案、诊疗方案和工作流程形成文件,部署执行。

  亲力亲为  恪尽职守

  “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作为我院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它们的升级改造工作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突如其来,随时都有蔓延的可能。为了做好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升级改造工作,守住防控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李龙铎院长可谓费尽心力。白天他跟着物资保障科工作人员监管改造施工情况,晚上又跟着院感科主任研究改良方案,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日夜奔波、劳心劳力。年夜饭顾不上吃、远道回来的女儿顾不上看,就连办公室都快成了“摆设”,每天他就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来回奔波,楼上楼下的跑。改造期间,上级部门和多名专家多次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督导检查,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每次李龙铎院长都会根据建议进行反复修改,可他却没有一丝怨言。

  主动担责  多方协调

  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又正值春节期间,医院许多防护用品库存紧张。为了保障防控期间一线医护人员的正常使用,李龙铎院长与市疾控中心等多个部门多次协调,为医院紧急调运口罩、隔离衣、防护服等防护用品。防护用品发放本应是医院感染管理科医护人员的工作,但李院长考虑到医院感染管理科人员不足,工作任务繁重,李龙铎院长便承担起重要防控物品分配管理的工作。他的这个决定,不但减少了防护用品消耗,更为一线医务人员的正常使用提供了保障。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改造完成后,为了梳理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实地检验流程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李龙铎院长亲自带着预检分诊、发热病房的医护人员实地检查,梳理流程,按照应急预案反复练习。发热门诊医疗组人员安排隔离、住院患者组织远程会诊、病历管理等具体工作,李龙铎院长与医务科、护理部相互协调,做到事无巨细、认真负责。

  执着坚守  毫无懈怠

  2020年2月9日,可以说是图们市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最开心的日子,因为图们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李龙铎院长代表全院医护人员向患者送上鲜花和祝福,在接过鲜花的一瞬间,患者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简短的欢迎仪式上,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叮嘱患者出院后的各种注意事项,饮食要怎么吃、平时要做哪些防护......甚至连患者出院时穿的贴身衣物,都是细心的李龙铎院长事先与工会主席沟通后特意给患者准备的。患者出院,全院医护人员都很兴奋,医护人员看他太操劳,忍不住劝他不要把“弦”绷得太紧,可他却摇摇头,疫情尚未结束、战争仍在继续,他不敢放松分毫,有所懈怠。仪式结束后,他又继续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疫情不除、战斗不止,我们坚信有千千万万的像李龙铎院长一样的抗“疫”英雄在,有共产党员在,有必胜的信念在,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迎来黎明的曙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