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21 08:24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母子二人齐上阵 共战疫情展风采——图们市向上街道兴安社区副主任刘爱文母子

  刘爱文,女,53岁,中共党员,在图们市向上街道兴安社区担任副主任。自2008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她始终把为党尽责、为民担当放在第一位,曾获得“市级消防安全先进工作者”“街道优秀社区干部”“图们好人”“市级最美家庭”等荣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爱文始终奋战在社区防控疫情一线,配合社区党总支书记组织带领社区网格员,排查辖区2597户居民、悬挂横幅2条,张贴宣传资料3000余份,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入户走访排查,及时掌握辖区内外地返图人员情况,做到疫情防控心中有数。辖区13委4组有1户居民从湖北宜昌返回图们,她自告奋勇,独挑重担,入户排查、宣传政策、回收垃圾、帮助采买,电话回访叮嘱居民时刻关注健康情况,如有异常及时联系。她贴心安抚一线工作人员的恐慌情绪,确保社区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斗,刘爱文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誓言,诠释使命担当,成为辖区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刘爱文的辛苦,儿子刘兆东都看在眼里,在母亲的感召下,刘兆东在得知兴边社区防控工作缺少男同志的难处之后,主动找到兴边社区,要求参加一线防控防疫工作,并承担了户数最多的小区的消毒任务。在接到按楼层喷洒消毒水任务以后,刘兆东背起了装满50余斤消毒水的水箱带领其他两名志愿者认真完成了任务。为兴边社区的消杀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面对疫情,刘爱文母子齐上防疫一线,虽然少了与家人的团聚,但是能够用自己的坚守换来大家的平安和团圆,刘爱文和刘兆东都觉得值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