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21 08:2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防疫“四诊法” 稳定市场运行脉

  疫情当前、防控为首。为了助力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企业、商户复工后市场秩序稳定,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进一步稳定市场运行脉搏。

  望——全览市场质量安全局

  市市监局执法人员走街串巷,对全市大型商超、中小型超市,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等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对肉品销售严格检查“两证一章”,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管,确保360°无死角监管到位。目前,已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进行了全覆盖检查,进一步稳定了市场价格、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闻——广听群众监督举报声

  面对疫情期间市民消费心理敏感度提升的情况,市市监局消费投诉受理中心工作人员全员全勤保持24小时在岗,保障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无阻,做到及时受理、快速落实、实时统计。日前已经接到投诉电话32起,办结31起,1件正在调查核实中,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市民的消费安全感。

  问——细询餐饮开业复工难

  餐饮服务行业逐渐复工,工作人员接到的咨询电话也逐步增多,通过电话了解到,大多数经营者复工心切,有些准备开业的经营者对复工相关规定并不了解,担心核查步骤繁琐耽误恢复营业进度。市市监局就此增派工作人手,采取多小组联动机制,按区域进行现场核查,每组工作人员携带《关于图们市餐饮服务单位恢复营业的通告》《复工申请书》《承诺书》等材料,进行入户核查,保证核查做到严格、高效、省时、准确,得到了经营者的认可,保障了餐饮服务单位开业进度。截至2月18日,全市餐饮服务业复工户数已达到109户,复工进度稳步向前。

  切——严治违法违规乱市症

  图们市严查全市违规开业商户,累计对防疫规定执行不到位的52家商户责令暂停营业。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目前已立案3起,结案2起,共计罚没1.3万元。真正做到有疴必除、有症必治,保障市场稳定向好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