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26 08:27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图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人社局所有机关干部开展党员“疫”线先锋行动,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奔赴防控前线,先后开展无物业小区卡点防控、高铁站体温检测、高速入口体温检测等党员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局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优化简化经办业务,实行大厅预约办理模式,积极为群众线上办理各项业务不停歇。倡导广大群众通过网上办理各项业务,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报送相关资料照片,经办窗口确认后进行办理,待疫情解除后补交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部分业务可延迟至3月办理,鼓励网上办理社保参保、缴费等相关业务。

  全面畅通咨询投诉渠道,为群众受理劳动争议纠纷提供多种渠道,采取有序分批接待电话等方式预约办理业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执法服务,重点关注建设领域项目开复工情况,聚焦对企业复工的指导、监督,确保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共受理电话咨询3件,微信处理1件,现场接待群众4批次。

  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及务工人员返岗引导,充分利用好线上平台和基层服务平台,积极搜集整理储备就业岗位供给,储备劳动力务工需求,并依托局公共就业服务网、微信、QQ等平台对外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为求职者不出家门就能找到就业岗位提供机会。已经发布全市62家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291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