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26 08:5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帮扶食品生产领域复工复产

   为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督促食品生产领域企业履行好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食品生产安全。

  一是灵活检查摸清底数。充分利用“互联网+”,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减少人员相互接触,充分运用信息监管手段助力疫情管控。切实掌握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的疫情管控和生产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提供政策技术支持。第一时间将有关企业复工的政策、文件、方案提供给企业,根据企业需求,加强线上指导,重点从场所设备的清洁消毒、生产加工过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切实规范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同时针对我市食品生产企业特点,该局协同图们农商行,推行助企贷款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三是指导小作坊严把食品安全关。根据图们市相关文件要求,疫情期间该局每天对食品小作坊进行巡查走访,要求小作坊严把“四关”,人员健康关、生产卫生关、原料进入关、运输配送关,要求小作坊及时报告复工情况,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质量安全。截至2月25日,食品生产企业复工4家,食品小作坊复工3家,巡查走访共计6家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