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27 08:2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勇敢逆行的背影最美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裴雪梅

  每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就是一面旗帜。裴雪梅同志,图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从事卫生防疫、疾病预防控制工作20多年,有着非常丰富的传染病防治经验,始终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防控如战场,舍小家顾大家,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自1月21日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队成立,裴雪梅任组长以来,面对新的病毒、新的疫情,她严阵以待,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综合研判全市疫情形势,认真领会国家的防控策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及时掌握上级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控方案,更好的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精心研读、认真学习,常常工作学习到深夜。她是指挥员,更是时时冲在前沿的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身为疾控中心应急队组长,她带领应急队员,义无反顾地踏上采样、取样、送样、消杀的第一战场。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她总是第一个赶赴现场,她与可疑病人保持“零距离”,而将个人安危抛诸脑后。她带领应急队采集、取送了50余次样本,带领消杀组成员进行消杀面积达13000平方米,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共产党员精神。

  自从接到防控疫情通知那一刻起,她就开始了不分昼夜的日子,但是她从不抱怨,还总是提醒职工注意自我防护,面对年迈的母亲担心的眼神,她总是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单位所有人员都取消了休假,我也不例外,相信你们会支持理解我,做我最坚强的后盾!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我们的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都是日出而作,伴月而归,面对年幼的女儿撒娇的埋怨:“妈妈,你已经上了很多天班了,为什么不能回家陪我?”她只能隔着手机哄她几句:“等妈妈把所有的怪兽都消灭,就可以陪着你出来玩了。”关掉视频,同事眼里最坚强的她也红了眼眶。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像裴雪梅同志这样的党员干部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面对阻击新型冠状肺炎的这场“战疫”,她信心满满,她说:“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相信我们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