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27 08:31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抗击疫情 果敢下沉一线 ——图们市向上街道宣传干事刘思宇

  刘思宇,男,25岁,汉族,现任图们市向上街道宣传干事。自疫情发生以来,刘思宇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积极听从街道党工委的号召,放弃休假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虽然还不是党员,但却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投身一线,主动完成各项防控任务在防疫工作上,刘思宇积极履行工作职责,按照工作要求,他被分配到了兴边社区,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防控工作。刚一到社区,他便主动请缨,积极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居民楼、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人群进行排查防控,全面排查造册登记,分类处理,确保如有情况能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理”。在下沉社区期间,他目睹社区工作人员因为工作量繁重,导致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于是他主动找到身边的朋友、同学,与他们提出希望可以主动到社区来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刘思宇的感召下,他的朋友多次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的无物业小区进行病毒消杀工作;在接到封闭管控小区的工作指示后,为确保每一个卡点都能正常运行,每一个封闭区域都完好无损,他带领街道下派的另一名干部坚持进行每日两次的卡点和封堵区域的巡视、排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百姓的交口称赞。

  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宣传防控知识刘思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在朋友圈、亲属群等网络媒介上发送官方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护措施等防疫信息;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主动做到不串门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聚餐,积极帮助辖区群众疏导情绪、解答疑难点,引导大家信科学、听官宣,不造谣、不传谣,不聚会、不扎堆,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私奉献,积极协调物资捐助一线疫情发生后,目睹社区人员因物资匮乏而不得不一支口罩反复浆洗反复使用的情况,他忧心忡忡,经与父亲沟通当日即开始利用一切资源协调口罩。2月17日,父子二人拿着筹措的800枚口罩送到街道,解决了一线的燃眉之急。街道马上开展新一轮全辖排查,为给共事的“战友们”加固一层保障,他再一次协调口罩1200枚送到街道。他用自己全部的能量守护故土,守护并肩战斗的每一个人。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刘思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关键时刻挺得出、冲得上。他把疫情的防控工作当做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他能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一名真正战士的姿态将自己牢牢地“钉”在战位上。我们坚信,有像刘思宇一样的同志默默奉献,坚守岗位,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