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2-27 08:3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奖励表扬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众志成城、迎难而上、英勇斗争,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甘于奉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鼓舞斗志,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22个集体和28名个人予以奖励表扬。全市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

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持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切实落实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受奖励表扬集体和个人名单及事迹

  一、嘉奖集体(共2个)  

  1.市人民医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民医院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82名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休假,组建了资深专家医疗救治团队和护理团队,研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实施方案》,完善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流程。目前,全市收治的1名确诊患者经过救治已治愈出院,圆满地完成了抗“疫”阻击战阶段性工作任务。

  2.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发生以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支专业机动队24小时轮流值守。接到疫情报告后,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等工作,防止疫情的扩散。截至2月23日完成了28名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观察,已对118名一般接触者开展健康告知。开展核酸检测38人,共计65人次,完成疫源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场所终末与随时消毒88次,共计17250平方米。开展现场全员培训7次,通过新媒体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42次,累计出动车辆168次。

  二、嘉奖个人(共11人)

  1.李光文,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呼吸消化内科主任作为抗击疫情的“老兵”,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全力以赴,第一批进驻隔离病房,通过中医、朝医结合治疗方法,成功治愈了1名确诊患者,用实际行动,深刻地诠释了中国医师的崇高誓言,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鲍师君,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舍“小家”为“大家”,放弃照顾临近高考的儿子,带领护理团队投身到发热门诊流程和各种防护细节完善工作中。在接收救治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中,她带领首批护理团队进驻隔离病房,积极配合医生开展护理工作,圆满守住了防控“疫”线。

  3.朴虎,市人民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为了共抗疫情,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医生志愿者团队,成为首批进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工作的中医专家。在患者出现用药后不良反应恶心呕吐症状时,他冒着被感染的危险进入病房,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使症状很快得到缓解,为中西医结合治疗确诊患者提供了宝贵经验。

  4.郑世梅,市人民医院小儿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首批进驻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治疗医生。为了做好进驻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一切准备工作,她接到医院招募医生志愿者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好科室工作。在发热门诊,她亲自接收的发热患者有10余人。

  5.朱海妍,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护士她是感染科首批进驻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护理团队成员之一,也是感染科唯一的一名党员。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工作期间,她积极配合护士长做好日常消毒和接诊患者工作,对工作中不顺畅的流程合理调整,并每个流程打印出来,张贴到合理位置,提醒同事做好防护工作,更好的服务患者。

  6.牟云婧,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作为首批进驻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年轻护士之一,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她主动承担起脏活累活,接诊发热患者做检查,消毒病房,给患者送饭送药都是她日常的工作。在进驻隔离病房后,她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明了自己入党的决心。

  7.张丹,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为了抗击疫情,冒着被感染的高风险,张丹与感染科护理团队没有丝毫退缩,而是选择了忠诚和担当。进驻隔离病房后,感染科整个护理团队都是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看着姐妹们忙碌、疲惫的身影,张丹总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把后勤工作做好,让整个团队在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

  8.邢程,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作为感染科最年轻的护士,面对疫情她并没有却步,而是主动迎难而上。在做好确诊病例护理工作的同时,随着做咽拭子采集的病人数量增加,她的工作强度不断增大,身体也开始一些不适症状。护士长提出让她休息时,都被她谢绝了,她用的责任和坚毅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9.裴雪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春节期间带领全体应急队加班加点参与采样。在采样过程中,遭到服务对象的不理解、拒绝和谩骂,她忍住泪水和委屈,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和说服,最终得到理解和配合。由于疫情的特殊性,标本从图们送达州疾控实验室很多时候已经很晚了,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快速高效,她都一直等到后半夜结果检测结果出来才肯休息。

  10.李凌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一科科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经历过“非典”、高致病性禽流感等无数疫情的“老兵”,她再次身着“战衣”勇挑重担,主动站到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连续奋战20多个昼夜,为我市防控策略的制定与调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11.昔玉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面对突发的疫情,她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心照顾同事,成为了大家的贴心人、主心骨;作为有抗击“非典”经验的她,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出入最危险地带,服务最高危人群,与同事们完成了37人、60次的采集任务,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靓丽风采。

  三、通报表扬集体(共20个)

  1.市新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市新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提前返岗,起早贪黑,细致周密地对外地返图人员排查随访。他们不畏严寒风霜、无惧感染危险,牢牢钉在遏制病毒传播的第一关口,最大限度阻断了疫情的传播扩散,他们把自己交给党和政府随时调遣,是矗立在风雪中的铮铮铁汉,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传承了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

  2.市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

  监督所在抗击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在短短几天就完成了全市所有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等近400家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多次深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病房等地指导流程设置。在火车站监测点检测进站旅客体温3942人次。为全市部分外来人员电话随访1200人次。为打击疫情防控阻击战把好了“监督”关。

  3.市长安镇中心卫生院

  面对疫情,长安镇卫生院通过多种途径全面防控。在院内设立了预诊分诊台,对患者进行实名制登记;严格执行消杀程序并在多处设立艾灸熏蒸点;免费为未佩戴口罩的患者及家属提供一次性口罩;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防治知识。对外来人员每日进行身体状况调查;全体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对所有入图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市公安局看守所干警突击队

  自疫情防控以来,看守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全体干警迅速响应,积极采购各种防护物资,对在押人口密集、易造成疫病扩散的监区从思想认识、日常防护、监区管理及后勤保障四方面制定了有效防控措施,确保了看守所干警及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并经过历时1个月之久的封闭,保证了监所在疫情期间的绝对安全。

  5.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党支部

  治安大队党支部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协调小组,负责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的调度工作,在开展数据传输、人员查找、信息共享等工作起到关键纽带作用,疫情期间,共接收卫健部门请求配合查找人员80余人次、推送疫情防控数据50余次,所有干警面对疫情,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为实现抗疫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6.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大队

  网安大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贯彻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的工作要求,运用吉林大数据平台和专网系统,加强情报信息拓线深挖工作,加大涉疫情信息搜集研判力度和网络散布谣言打击力度,配合卫健等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共计核查任务25批次,查询数据5000余条。同时,严格落实保密制度,严防泄露公民个人信息。

  7.市交通运输管理所党支部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交通运输管理所党支部迅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指示精神,积极发挥道路运输行业部门监管作用,开展对运输企业管控和消毒、疫情宣传、入户调查等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74人次,共禁运出租车15台,消毒出租车700台次,协助社区入户排查331户。

  8.市公路管理段党支部

  市公路管理段党支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员出动、全面防控,成立疫情防控专班,重点部位做好卡点防控、人员排查、应急处突等防疫工作,冲锋陷阵在防疫工作最前沿。同时,抽调多名党员协助新安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登记外出返乡人员健康状况等188户。

  9.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6检查组

  市监局疫情防控第六检查组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春节期间该检查组成员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每天自备防护用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600余家商户防疫检查工作,该检查组根据检查重点制定每日检查计划,明确行走路线和人员分布,开展防疫检查和宣传。同时建立回访制度,不定期检查问题商户整改情况,紧紧抓住的防疫的“牛鼻子”。  

  10.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

  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疫情期间全局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通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坚持做到“十带头十模范”,组建“应急保障党员突击队”和“企业复产复工指导服务组”两支党员服务团队,加强复产复工安全指导和应急物资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11.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物资保障工作组

  战疫情,物资保障是关键,“疫情不散,物资就不能断”。口罩26万只,一次性医用手套7.6万付,防护服1940套;防护手套2200付;护目镜200副;测温仪7个;84消毒液500斤;75%医用酒精5吨……,这一串串数字记录的是工信局物资保障工作组不遗余力组织调度的防疫物资。这些物资被第一时间武装到防疫一线人员身上,第一时间投放到市场解决百姓对防疫物资的需求,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着“工信力”。

  12.市疫情联防联控新闻宣传组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疫情联防联控新闻宣传组严格贯彻落实市领导小组的指示,积极应对,自大年初二开始进入战时工作状态,协调全市采取户外广告、横幅、电子屏、制作统一防疫宣传音频等方式加强氛围营造,坚持24小时严控舆情,引导正确社会舆论,利用“两微一端”权威平台发布和推送信息1500余篇,点击阅读量近40万次,形成正面宣传强势,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3.市青年志愿突击队

  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团市委立即组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在争取到团中央防疫志愿者免费险,做好安全防护及岗前培训前提下,将志愿者分别派往八个出城检测点配合防疫工作,派往乡镇村屯参与设卡防控,派往街道社区开展入户消杀,近200名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将青年担当体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通过募集,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2570个、橡胶手套700副、消毒水1100斤,酒精1000斤。

  14.市凉水镇机关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当群众还沉浸在春节热闹氛围中时,有这么一个团体,他们放弃休假、提前返岗,他们坚忍不拔,日夜坚守卡点,测温登记,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在村民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他们始终在村落间“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他们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基层乡镇干部,他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群众织牢防控大网。

  15.市长安镇岭南中心村党委

  疫情发生以来,岭南中心村党委立即召开岭南四村防疫防护工作战前动员大会,制定综合防控措施,设立岭南防疫安检卡点和党员防疫先锋岗,并组织岭南所有党员奔赴一线战斗值班。截至目前,岭南四村防疫防护防控宣传广播时间近100小时,悬挂宣传条幅62条,消杀公共面积2000余平方米、排查车辆220余台次、排查人员230余人次,微信宣传防疫防护防控知识30余条。岭南中心村富岩村常住户99户中133人为防疫捐款9030元,老党员10人捐款1000元为防疫安检卡点值班人员购买了慰问品,志愿者为9户无劳动能力农户打送了暖春烧柴。

  16.市月晴镇“行走中的小喇叭”宣传队

  月晴镇各村党组织组建了13支“行走中的小喇叭”宣传队,队员们逐组寻走在村民家中,挨家挨户进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在“新时代e支部”平台上,实时上传各村防疫工作,利用村部大喇叭循环播放朝汉双语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音频,做到了防控知识“户户到、户户知、户户懂”。截至目前,已开展宣传260次,宣传覆盖人数1966人,播放音频 240余次。

  17.市石岘镇派出所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岘镇派出所成立4个防控小组,在石岘镇的出入必经之路设立检查卡点,对辖区内居民、企业进行排查,核对外来人员名单,确保对辖区内的外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设立4处卡点,对进入辖区内人员全面检查,及时登记,坚决防止疫情流入、扩散;每日对镇内进行巡逻防控,对辖区内的阴暗角落、治安薄弱环节等重要部位加强防控力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公共安全;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防疫知识、公安工作事迹等内容,利用大喇叭在辖区内循环播放朝、汉双语防疫告知书,及时劝返扎堆群众,提醒群众尽量少出门,出门佩戴口罩。

  18.市向上街道兴平社区“战疫”突击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向上街道兴平社区“战疫”突击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对辖区3254户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面完成无物业小区全领域病毒消杀,风雪不误坚持卡点12小时不间断值守,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铸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

  19.市新华街道新安社区“战疫”突击队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新华街道新安社区“战疫”突击队进行“智慧抗疫”,党员打头阵、当先锋,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全面推进联防联控。实行网格管理,织密联防、联控、宣传网络,设立党员先锋岗63个,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16处,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担当。

  20.市月宫街道富裕社区党总支

  富裕社区党总支组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主战场”,通过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对辖区内返图人员采取“一组负责一人”方式进行管控。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张贴宣传单60份、宣传海报400份,悬挂宣传条幅3个,“地毯式”排查3200余人,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四、通报表扬个人(共17人)

  1.崔德帅,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在抗击疫情期间,他带领科室全体干警,全力为公安局参战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等物资10000余件,为各执勤点送去桶装水、生姜片、灵芝片、红糖,每日为干警提供盒饭200余份,积极完成对办公楼的消毒工作,为图们市公安局的新冠肺炎防控作出了重要物质保障。

  2.李成武,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自疫情蔓延期间,他坚决贯彻局党委防控部署,在石岘镇河北村防控卡点进行执勤任务,作为年过五旬的老民警,不顾个人身体情况,仍在寒风中检查车辆、登记人员、测量体温,虽然天气寒冷,但对党和群众的内心火热,他平时话不多,都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郭勇,市公安局看守所民警自2月2日接到监所实行封闭管理的决定后,他毅然放弃了照顾家中患有严重先天疾病、生活无法自理的孩子。积极完成对所内在押人员的监管和视频监控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加强对在押人员的测温、消毒等工作,在这疫情的特殊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的铮铮誓言。  

  4.毕帅,市交通运输局乡道科科员自疫情发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坚守在一线防控工作上。为做好全市新冠病毒检测点保障工作,他整日奔波于6个检测点,协调有关部门顺利搭建板房,确保采暖、照明及基础办公条件。截至目前,共计送去天然气100余罐,矿泉水90箱,座椅等其他必需品。5.王立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科科长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就冲到疫情防控一线,对全市野生动物交易场所(林蛙)及活禽宰杀点开展检查,至初五营业场所全部关停他又担任起月宫街道战区第一检查组组长,整个月宫辖区遍布他的足迹,他带领组员认真检查商户防疫规定落实情况,仔细记录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者及时整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6.姜德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科科长姜德洙同志过年期间主动放弃休息,对商户定期进行体温检测、商户消毒和宣传防疫知识。对药店销售的消毒液、口罩等相关医疗用品,每日向上报备存量。对于没有明码标价的小药店,予以告诫并督促解决。检查各市场蔬菜价格情况,稳定市场商品价格,并处理趁机售卖品质较差蔬菜的商家。对疫情期间收到的价格投诉,立即进行现场调查,及时回复相应情况。 

  7.孙伟,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在新冠疫情防控以来,他主动请缨深入小区参与入户排查,及时顶替居家隔离人员值班值守,抵达防控点运送应急、防寒物资,利用空余时间通过应急局公众号编发疫情科普常识,坚守出城防控卡点开展检测登记工作。他在多个岗位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一名应急管理局干部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的优秀形象。8.林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自大年初二开始,连续二十多天没有休息的他,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统筹调度防疫物资、部署企业疫情防控、动员企业复产复工。他独自驱车拉回了图们市第一批防疫物资;他多方协调帮助企业申请口罩生产审批绿色通道;他一直站在入户排查、防疫消杀的第一线;在这场防疫战中他有太多的角色,每一个角色都体现着身先士卒的表率精神,代表着战胜疫的坚定信念。

  9.于显亮,市融媒体中心新媒部主任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他主动申请新闻工作一线,多次深入图们市人民医院采访确诊患者情况及医院防治相关工作,积极组织新媒部记者在《图们发布》app开设“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防控疫情专题专栏。目前,该平台累计发稿549篇,省台新媒体平台《吉林融媒》发稿50篇,APP下载量4470次,近7天阅读量1.95万次。

  10.李帅,市互联网信息中心科员大年初三,接到疫情工作通知后,他主动放弃所有休假,返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网络舆情监控和宣传工作,并在包保社区进行入户排查。他还利用工作间隙主动申请前往河北村、白龙村卡点开展防疫值班工作。虽然工作压力繁重,但从无怨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机关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11.李京花,市凉水镇龙虎村第一书记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李京花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分昼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交通管制后,成为全村的“代购员”,并为养鸡大户制定出入村“告知书”,不耽误鸡蛋的销售;在全市餐饮业暂停营业的情况下,为住院的贫困户解决温饱问题,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齐抓并进,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12.刘延涛,市长安镇政府副镇长疫情期间,刘延涛平均两天转一遍13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他使得卡口规范设置、人员配置、物资配置、检查流程、安全要求、注意事项等6个方面操作更加规范,也使得长安镇的摸排数据更加精确,他相信在全体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让长安镇的经济、社会、生活能恢复往日的和谐与宁静。  

  13.李宝鑫,市月晴镇政府办公室主任疫情发生以来,李宝鑫投身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场上。大年初一开始,他奔赴在防疫第一线,他积极完成各项防疫工作,做到物资发放到位,防控疫情宣传、排查落实到位。他用“逆流而上”的责任担当践行着“服务、奉献、互助、坚持”的使命精神,用爱心与善意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14.栾胜磊,市石岘镇政府副镇长疫情暴发后,栾胜磊立即到单位落实市级防控工作,组织社区、村干部分包分片全面排查外地返乡人员登记在册,组织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制作宣传条幅、宣传单,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等。他亲自带领一小队,针对返乡人员台账及入户核查数据,每天两通电话联系分包人,了解外地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提供代买代办服务,给予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安抚。  

  15.刘念,市向上街道纪工委书记、兴边社区党总支书记疫情就是命令,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在防控工作开展之后,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到岗,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即完成全辖3440户居民的疫情摸排。1月29日,得知兴边社区出现1例从武汉回来的疑似病例,刘念同志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市疾控中心,对疑似病患居住小区楼栋病毒消杀,做好做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 

  16.姜勋,市新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始终坚持书记带头抓防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亮职责,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积极调动全街18个包保单位和4各社区等工作力量,利用9个小时完成街区8839户的入户排查工作,对124栋无物业小区楼宇设置36个卡点,将返图人员严格隔离,确保辖区内无一例病患。

  17.张志龙,市月宫街道武装部长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指导社区开展抗疫宣传、落实重点人群排查,按照动用民兵程序,快速集结14名基干民兵,全部坚守抗疫一线阵地,开展无物业小区消杀、设卡值勤等工作。作为支部党员,主动承担重要路段卡点值守,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