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3-25 08:4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向上街道三项举措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近日,向上街道按照市委文件精神,将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相结合,三项举措做好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工作。

  一是层层落实,全面开展。向上街道将环境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各社区、各网格,采用街道督促、社区整治、群众广泛参与的方式,保证全街区范围内环境干净整洁,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和对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二是加强宣传,正面引导。通过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以大喇叭、微信群、标语横幅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爱护环境卫生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近期,转发相关信息50余次、张贴宣传单100余张,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宣传防控期间加强环境整治的重要性。

  三是集中整治,不留死角。组织机关下沉干部、辖区党员、志愿者共计110人开展环境清扫、垃圾清运、楼道消毒工作,为居民群众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不断深化辖区人居环境整治。目前,共清运生活垃圾15立方米,消毒面积达5万平方米。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既起到了阻断病毒传播的作用,又让更多的群众自觉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