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3-26 08:15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月晴镇“行走中的小喇叭”宣传队事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放弃节日里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却甘愿选择守护在群众身边;他们有近耄耋之年,却依然活跃在人员管控的前沿哨卡;他们无畏严寒风雪,穿梭在大街小巷门前户外开展排查宣传;他们践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当好战役“疫”线的战斗员、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始终奋斗在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

  冲锋在前,当好疫线“战斗员”。针对形式变化,月晴镇党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迅速成立了以镇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具体。各村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纷纷出战,组建了13支充满斗志、不畏艰险的“党员突击队”,他们将办公桌搬到了国道上、村道上,开启卡口测温和点对点监管模式,将疫情防治战线前移,累计检查车辆1380辆,测量体温3290余人。

  氛围营造,当好疫线“宣传员”。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在镇微信公众平台、新时代e支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实时上传并转发各类信息。利用村部大喇叭循环播放朝汉双语的新冠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音频,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知晓疫情防控最新动态。组建“行走中的小喇叭”宣传队,逐组逐户寻走在村民家中,宣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情况与防御措施,做到了防控知识“户户到、户户知、户户懂”。截止目前,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村务公开栏等宣传防疫信息834次,宣传覆盖人数3052人。

  责任担当,当好疫线“排查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优势,建立“1+13”网格机制,镇机关干部、驻村单位、派出所、卫生院全部下沉到农村一线,针对镇内常住人口1124户1936人采取电话排查、入户核查两手抓、同步走。实施“以房查人”,在三次兜底制排查基础上,通过张贴封条和“告知书”的方式,对全镇空房户进行复查,严格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坚实保障,当好疫线“服务员”。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镇环卫处党员组建“消毒小分队”,对各行政村的党群活动中心、居家养老大院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死角和主干道进行全面消杀,累计消杀垃圾桶15000余个,消杀面积达36000平方米,使用84消毒液80余斤。为最大限度减少村民外出,各村党组织组建了“红色代办”保障队,对村民提供“红色代办”业务变声“跑腿小哥”,开展“三送”义务活动,为村民送防疫知识、送防疫药物、送生活物资。累计为群众解决困难258个,其中变身“跑腿小哥”代办服务209次。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坎。月晴镇党员干部勠力同心、严防死守,全镇上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全镇社会大局稳定,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整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