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3-26 08:2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口罩市场强监管 持续阻疫不放松

  近段时间,全市医用口罩供需日趋平衡。为了维护现阶段防疫成果,不放松警惕之心,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防止以普通防尘口罩代替医用口罩、以次充好等现象出现。

  一是严查进货来源。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全市各集中口罩供应点药店,以及个别口罩零售药店进行监管。严查进货单据,严格督促各药店完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保证医用口罩与普通口罩制品来源合法、质量过关。

  二是严格价格管控。执法人员向药店经营者及工作人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依法经营,不断落实主体责任,对所有药品、医疗器械明码标价,保证价签齐全、价格准确。禁止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口罩、收取其他未予标明费用等行为,进一步保障全市口罩市场价格稳定。

  三是严格分类标识。要求经营者对医用口罩与普通口罩进行分类摆放,并悬挂醒目标识进行区分,保证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方便市民可以自由选购,保障全市医疗器械市场供应稳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