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3-26 08:2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四个聚焦” 守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图们市应急管理局聚焦“疫情防控、服务保障、风险排查、综合监管”四个重点,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聚焦疫情防控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关,坚持“一线工作法”,第一时间组建煤矿、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三个指导小组,深入监管企业开展“点对点”“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措施,严格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外来人员排查等措施,及时弥补防疫漏洞;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开发返图人员扫码登记系统在我市全面铺开,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和企业开工的复苏期,精准掌握州外返图人员基本信息,确保各镇、街道采集数据与企业登记信息得到相互比对印证。聚焦服务保障全面摸清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在收到企业复工申请的第一时间组织验收小组进行指导验收,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了解企业复工需求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积极协调解决防疫物资匮乏的难题,力促企业复产达效。

  聚焦风险排查把好自查整改关、思想教育培训关、复产验收关等三大关口,要求企业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前自查自纠,从安全投入、隐患排查整改、教育培训、持证上岗等方面实施整改;努力克服“假期综合症”等不利因素影响,对节后复工复产制定可行的方案,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扎实开展生产经营单位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实行验收工作责任制,严格程序及标准,合格一家,验收一家,未经复产验收和验收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复产。聚焦综合监管切实发挥市安委办统筹协调的中枢作用,印发《图们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冬春安全治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联合检查的通知》《图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致全市工贸企业的一封信》,制定《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指南》;利用qq、微信指导和开发区和各镇、街道安全防范工作,及时调度全市工贸企业复工情况,针对隐患风险进行分析研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