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5-11 08:4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向上街道开展“关爱母亲 感恩常在”母亲节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温馨和谐健康的家庭关系,努力在辖区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孝敬母亲的良好氛围,5月8日,向上街道兴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母亲 感恩常在”线上母亲节系列活动。

  本着疫情期间少聚集、少见面的原则,社区依托儿童之家平台,在妇联e家园微信群线上介绍母亲节的由来,带领少年儿童集体朗诵古诗《游子吟》,广泛征集辖区家庭及少年儿童开展 “十个一”活动(即为妈妈做一次饭、洗一次衣服、洗一次脚、给妈妈写一封信、帮妈妈扫地、为妈妈沏一壶茶、为妈妈送上一朵康乃馨、给妈妈讲一个有趣的或有意义的故事、为妈妈捶一次背、陪妈妈散一次步)。活动一发出,短短几天就收到了辖区20多个家庭发来的视频及照片。

  此次活动不仅为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向妈妈表达心意的平台,更加深了母子(女)之间的感情,增进了少年儿童与母亲的交流与沟通,树立孝敬父母的好品德,推进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