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5-11 08:4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时政信息】图们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危险化学品、医药领域开展“把脉式”安全检查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企业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的具体措施,5月7日至5月9日,由市应急管理局、省专家库专家组、市环保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全市11家危险化学品、医药企业开展“把脉式”安全检查。检查组对企业生产车间、仓库、储罐区、锅炉房、配电室及化工工艺、消防安全设施、业内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体检,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做到全面化解安全风险,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此次“把脉式”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医药领域监管力度,引导企业积极主动“查出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帮助企业做到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应急管理局还将陆续开展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专家把脉”,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和技术性、深层次隐患问题,及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