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5-29 08:1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解放思想 全面振兴】图们市发改局解放思想再深入 价格调控求突破

  市发改局积极贯彻市委“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文件精神,强化领导干部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价格调控工作积极转变思路、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创新价格调控方式方法,寻求新突破、新发展。 

  一是加强价格监测队伍建设。自疫情初期持续启动民生商品价格异动监测预警机制和民生商品、防疫物品价格日监测、日报告制度,积极打造一支责任心强、业务素质过硬、管理规范的价格监测预警队伍,保障了全市价格监测预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二是积极突破价格调控模式。采取了本地和异地储备相结合,商品销售、动物养殖及肉类加工企业多方协作的方式,在全州八县市里以最少的资金投入、最小的经济损失率先完成了国家规定的重要民生商品储备任务,为全市节省财政支出近200万元。这种收储模式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认可并在全省普遍推广。              

  三是逐步扩大平价商店规模。完善和创新平价商店扶持、运营和管理机制。主动与上对接,精准把握政策导向,全面加快平价商店扩建工作进度,同时将继续面向全市公开平价商店准入、考核、退出机制,做好平价商店的认定工作,逐步扩大全市平价商店的规模。

  四是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出台《创新收费单位(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加大对供热、供气、供水等民生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工作力度。阶段性下调非居民用气价格,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位,积极为企业减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