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5-29 08:1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解放思想 全面振兴】图们市直机关党工委解放思想再深入 加强对机关离退休党员的管理工作

  图们市直机关党工委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找准离退休党员管理漏洞,聚焦新形势新情况,及时加强对离退休党员的管理,着力破解离退休党员管理中存在的“组织管理难以开展、思想教育难以坚持”的问题。

  健全完善组织机构

  认真落实离退休党工委工作要求,明确各离退休党支部由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和所在单位党组织双重管理,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小组的组建工作,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小组由在职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负责离退休党员的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市直机关党工委组建离退休党支部10个,离退休党小组4个。

  完善管理信息系统

  按照一方隶属、双方管理的原则。机关党工委每周调度离退休党组织组建情况和离退休党员数据变化,各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对离退休党员逐一登记备案,并定期开展排查,形成离退休党员管理台账。对有意向将党组织关系转到所在社区的,各党组织及时将党费结清,并向党工委提交党费结清凭证,对不愿转移组织关系的党员,及时更新信息台账,加强管理。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结合离退休党组织信息化建设,通过建立离退休党员微信群及时通报重要学习内容、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适时向离退休党员推送吉林老干部家园、离退休干部工作等公众号,为离退休党员提供党建自主学习平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