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6-04 08:2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市教育局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积极营造关爱弱势儿童的良好氛围,市教育局以全国第30次助残日为契机,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线上关爱、帮扶残疾儿童活动。

  各校利用微信、QQ等手段,以班会、讲座、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广泛宣传“助残日”的意义,号召全市师生积极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远程、减少直接接触等方式,对我市14名在校残疾儿童,开展线上“一帮一”、“众帮一”活动:一是加强沟通,对残疾儿童进行学习和生活远程跟踪,了解其学习情况和生活状态,鼓励残疾儿童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二是传递爱心,党员教师自发组织为残疾儿童购买学习用品,为残疾儿童送去温暖;三是采取措施,对已经复课的初三年级的残疾学生进行送教上门,保障残疾学生的教学安排不受疫情影响。

  通过此次“助残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关心、帮助弱势学生的良好氛围和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了困境中残疾学生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