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7-06 17:01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就业服务局做实做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今年以来,图们市就业服务局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创业带动就业的支撑作用,规范发放流程,强化监督管理,做实做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一是完善服务体系。制定出台了《图们市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办法》,对完善扶持政策、优化创业环境、加强创业服务等明确了具体要求,在全市形成了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为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奠定了政策基础。

  二是简化服务流程。简化报批审核流程中的多个环节,对创业担保贷款实行一次性受理、一次性考察、一次性放贷,实行一站式服务,同时还设立了咨询服务热线,为创业者架设起创业融资的“绿色通道”。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全民创业、返乡创业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利用创业担保贷款成功创业的典型和经验,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要充分发挥宣传部、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组织的作用,扩大宣传效果。

  四是严防信贷风险。通过定期回访、提前催告等贷后跟踪服务,不断加大对到期资金的回收力度,切实做到“放得出去,收得回来,实现创业担保贷款良性运作,保证资金安全

  截至目前,先后为51名自主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2万元,创业带动就业102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