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7-07 08:07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医保局“三招”落实边缘易致贫人口医疗保障待遇工作

  今年以来,图们市医保局紧紧围绕省、州关于做好“三个一万人”相关医保扶贫政策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边缘易致贫人口的医疗保障待遇工作,切实增强边缘人口的抗风险能力。

  开展动态监测管理

  根据市扶贫部门提供的边缘易致贫人口信息,定期进行信息比对,完善身份标识,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平台逐人查询参保情况,扩大医疗保障制度覆盖面,在集中征缴期后参保的,暂不适用待遇等待期政策,随参随保,确保全员参保。

  强化医保待遇保障措施

  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期内,边缘易致贫人口在村卫生室及乡镇卫生院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包括“两病”门诊用药)取消起付线和不划分两级医疗机构具体报销限额的倾斜政策。为方便边缘易致贫人口在乡村两级基层医疗机构通用使用350元的报销额度,市医保局精心制作了《图们市“三个一万人”中“边缘群体”享受医保扶贫待遇卡》,并发放到边缘易致贫户手中,详细向其讲解医疗保障待遇政策,促进其在乡村医疗机构就诊。目前已有2人次在乡村医疗机构享受50%报销的普通门诊统筹待遇32.2元。

  实行定期走访联系制度

  按照医保扶贫作战施工图和局领导包保责任分工,安排专人作为易致贫边缘人口的联系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等方式与边缘户加强联系,及时了解其身体健康现状、就医需求和就诊就医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落实解决医疗保障领域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