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7-07 08:07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城管大队助力中高考 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2020年中高考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备考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图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前部署,加强对中高考期间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市容环境乱象、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等问题的治理,全面开启“静音护考模式”。

  加强校园周边巡查整治采取定点值守、错时管理、联合行动等方式加大管控力度。治理考点周边占道设摊、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乱象,确保考点周边秩序井然、市容整洁。

  加强“绿色护考”宣传倡议执法队员在学校周边商户、工地等加强宣传倡议,逐户告知高考时间及绿色护考注意事项,要求在高考、中考期间自觉做到不用高音喇叭揽客、不进行铝合金建材加工、不占道堆物、不散发小广告,营造安静舒适的考前环境,助力考生安心备考。

  加强建筑工地执法检查

  督促建筑施工单位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除抢修、抢险外,禁止在夜间和其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特定时间内从事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下一步,市城管大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学校周边巡查固守,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执法机制,对违法违规行为,迅速响应、依法从严查处,努力让考点周边更安静、更整洁、更有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