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7-29 08:0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医保局入户发放“医保待遇明白卡” 做医保扶贫政策明白人

  为使建档立卡贫困患者进一步明晰自己已享受的住院兜底报销待遇,图们市医保局根据延边州每半年填报、发放一次“建档立卡人员医保住院待遇明白卡”的要求,充分利用“吉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兜底结报系统”认真筛查2020年上半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报销信息,为每一位享受过住院大病兜底90%报销待遇的贫困人员填写“建档立卡人员医保住院待遇明白卡”,重点记载今年上半年住院累计发生费用情况,详细记录就诊医院、就诊时间、医疗总费用、报销费用、个人自付金额和诊断名称,住院费用数据一目了然,使贫困患者真正做医保扶贫政策的明白人。

  此次共统计填写“建档立卡人员医保住院待遇明白卡”201份,已由各村驻村工作队员发放到户、到人,切实提高了贫困患者医保扶贫政策待遇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