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7-29 08:11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开展全市救灾业务和灾害信息员培训

  为做好全市防灾、减灾和救灾工作,进一步提升救灾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更快适应灾害信息员职业化规范化发展需要,近日,市应急局开展了全市救灾业务和灾害信息员培训。培训前,市应急局对全市自然灾害信息报送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相关要求。同时强调,各镇街要高度重视灾害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灾害信息报送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全市的灾害信息报送工作。

  培训重点对新版《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和自然灾害识别、灾情统计报送、自然灾害救助以及自然灾害预警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对报灾系统操作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邀请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对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通过培训,提高了全市灾害信息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技能,强化了全市灾害信息员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使各信息员熟悉了报灾业务流程,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