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7-29 08:1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南雄带领队到市人民法院就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开展视察。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视察了市法院的图们好人榜、执行事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科技小法庭、历史时间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区、荣誉室,并观看了扫黑除恶工作短视频。

  实地视察结束后,在市法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人民法院汇报了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在座谈讨论中代表们以客观公正的态度作评议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景嘉充分肯定了市法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为更好的做好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刑事案件审理工作要在信息化方面做文章,要充分利用远程庭审的模式对简单案件进行审理,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加大对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唤醒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和防范意识;三是进一步规范审判行为,不断提升刑事审判公信力,进一步提高法官责任,不断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强的刑事法官队伍;四是要认真梳理归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