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7-30 08:24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妇联召开“解放思想再深入 助推业务新发展” 工作交流会

  近日,市妇联召开“解放思想再深入 助推业务新发展”工作交流会,市妇联全体干部、各镇街妇联主席参加。

  会上,各镇街妇联主席分别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妇联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并从疫情防控到助力复工复产,特别是对“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妇女儿童关爱”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分享经验做法。随后,市妇联各部室结合“解放思想再深入”引导镇街妇联提前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市妇联对各镇街的经验做法和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各镇街能够发挥独特优势,工作重点突出有力,正视差距符合实际,思路谋划清晰明确,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建带妇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基层“一区、一品、一特色”理念模式,探索形式多样的妇联工作亮点,打造辖区各具特色的妇联品牌;二要注重紧密结合工作大局。各级妇联要提高认识,认真开展第四次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图们市作为全州唯一国家样本县,在调查中要深入了解图们市女性群众社会地位真实现状,为后期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妇女工作提供真实可靠数据;三是履职尽责,激发工作活力。认真配合好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意见,发挥好“妇联+新媒体”应用优势、利用好“社区书记接待室”等场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