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8-03 08:5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人民医院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为了提高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能力,维护医院正常的就医秩序和医疗工作的开展,确保就医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及医院设施设备等财产的安全,7月30日,图们市人民医院举行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在演练正式开始前,图们市人民医院院长姜春雨作了动员讲话。

  下午2:30分许,模拟演练准时在医院门前开始。首先,边防派出所民警向医院的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脚叉、防暴棍、防暴盾牌、腰叉等防暴器材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模拟现场中,“暴徒”在医院内将医护人员打伤在地,巡逻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并大声报告;闻讯而来的安保人员合力暂时制服施暴者,并由其他安保人员拨打110报警。随后,110民警到达现场带走”暴徒“,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也迅速将伤者抬到医院救治。

  医院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医护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水平,为确保医院的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