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8-03 08:5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延边州文明办主任陈铁调研图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

  7月30日,延边州文明办主任陈铁到图们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放陪同调研。

  陈铁先后对新华街道新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青藤文化服务基地、向上街道兴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民宗局“红石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实地踏查。每到一处,陈铁都认真听取了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工作思路、打造理念和规划布局情况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对新华街道、向上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打造“文明实践+特色品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地)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陈铁指出,要在注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的平台运用、功能拓展和潜力挖掘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使其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传、树、帮、乐、倡、习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的孵化器和助推器,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图们市已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余个基地(点)、174支志愿服务队伍。按照一区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工作目标,打造出如城市社区的“文明实践+孝老爱亲”“文明实践+文化大舞台”,农村的“文化水南”“幸福河北”等志愿服务品牌,还推出“大篷车志愿服务队”“诚爱商会志愿服务队”“红太阳志愿服务队”等一批志愿服务队伍,确保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或文明实践活动,真正让品牌叫得出、叫得响、有特色、有影响力,让文明实践工作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