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07 08:5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凉水镇抵御台风“美莎克”工作纪实

  为全力做好第9号台风“美莎克”的应对防御工作,凉水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积极防范,全镇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应对防台风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物资储备充足  防汛队伍全部到位自进入汛期以来,凉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物资保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 、救大灾,今年,全镇共储备防汛物资编织袋3万条、铁线1吨、救生衣100余套、中型发电机1台、铲车2台、铁锹10把、皮划艇1艘、砂石料2000立方、毛石500立方、帐篷2个。确保今年全镇防汛措施到位,物资准备充足。

  自图们市发布台风预警以来,凉水镇党委、政府连夜组成50余人的基干民兵抗洪抢险团队。“我志愿加入抗洪抢险队伍,不畏艰难,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一切。”凉水镇基干民兵铿锵的誓言回荡在凉水镇防台抗洪一线的上空。

  险工险段提前谋划  残疾老人优先转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暴雨来临之前,镇基干民兵队伍组成10余人,对险工险段进行提前围堵。涵洞口处,旗帜飘扬,民兵们三人一组,装沙袋、运沙袋、堵管涌。

  为充分保障行动不便的老人生命安全,避免紧急转移时因卧床等因素造成转移时间较长的现象发生,镇武装部迅速集结基干民兵转移龙虎村敬老院三名卧床病人,庆荣村敬老院一名卧床病人送至图们市民政安置点。

  群众转移安全避险  灾后救援有序推进受台风“美莎克”影响,连日暴雨导致凉水镇村屯发生山洪灾害。为将损失降到最低,镇党委、政府靠前指挥,组织大型机械设备紧急救援、部队官兵三人一组,装沙袋、堆沙袋,有序围堵。

  受山洪灾害影响,亭岩村石头河水位上涨严重,桥体被洪水淹没,洪水倒灌到村里。在急难险重的灾情面前,凉水镇全体机关干部、镇卫生院、镇边防派出所、包保单位政数局冲在前面,干在前面,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转移,亭岩村完成向凉水镇中学安置点的转移,并确保亭岩村民“0”缺席。同时,镇防汛抗洪救灾后勤保障组全力做好转移安置村民的后勤保障工作,为转移村民提供泡面、面包等食物及棉被、毛毯等所需物资,解决了村民饥饿、保暖及住宿问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