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08 08:2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边境经济合作区严密部署全力以赴 筑牢园区防汛防台安全网

  受台风影响,连日降雨,根据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精神,边合区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将防台防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一是全面部署,强化担当,形成合力。为做好防御汛工作,图们边合区党工委迅速响应,召开全区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成立防台应急指挥部,制定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坚持责任落实到位,发挥好非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切实可行的防御措施,提前把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实做到位。

  二是一线指挥,隐患排查,各司其职。由市委常委赵显虎带队,边合区班子成员、机关企业包保责任人对园区雨排口、枫梧沟、嘎呀河段水位进行排查;加强对园区施工单位督查,严禁危险室外作业,责令施工单位加强防台安全措施,消除各种隐患,及时加固临时工棚、塔吊、脚手架,落实职工的撤离路线和临时避险地点;对区内30家企业一一排查防汛隐患;广告牌、标语牌进行检查,酌情采取防范措施,对易折的行道树、绿地大树以及老旧的电线杆、路灯杆进行加固,发现隐患,及时疏通、抢修,确保排查巡查到位。

  三是实时监控,转移安置,服务大局。受台风影响,停电时,边合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助供电局第一时间排除供电故障,恢复企业正常水电供应,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生活。在上游水库加大泄洪量时,踏查边合区流域河流及高铁新桥下水流量,实时监控,记录水位变化,研判园区防汛形势。按照市委统一指挥,提前对安置点进行消杀工作,组织动员包保村松林村90名常住村民有序安全转移撤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到安全度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