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08 08:27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各镇全力防御台风“海神”

  图们市石岘镇召开迎战10号台风“海神”专题工作部署会

  9月7日,石岘镇召开迎战10号台风“海神”专题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岘镇战区总指挥长金南雄,包保单位主要领导、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会上,镇包村领导依次汇报各村、社区排查安全隐患及转移安置准备情况。会上传达了全市防御10号台风“海神”专题部署会精神,并通报10号台风“海神”最新预测情况。金南雄指出,近日来,九号台风“美莎克”风力大、雨量急、势头猛,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了一定的经济财产损失。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超前应对、精准防范,有力有序开展防台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金南雄强调,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带来的风雨强度可能大于第9号台风“美莎克”,致灾风险较高。各包保单位、村和社区要深刻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继续保持备战状态,克服麻痹思想,消除厌战情绪;要继续做好农房、道路、大棚等安全隐患的排查;要按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需转移群众的安置转移准备;要做好群众安全宣传工作,提醒大家减少外出,以免造成不必要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做好值班值守,及时汇报风险情况;要及时核查统计受灾情况,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做好受损设施抢修和维护,坚决打好防台防汛这场硬仗。

  

图们市凉水镇召开紧急会议

  就防台抗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防总、省、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有效利用台风来临前的黄金时间,全面做好各项重点工作。9月6日,凉水镇召开紧急会议,动员、部署、落实防10号台风“海神”相关工作。会上传达了台风“美莎克”对凉水镇造成的灾情,对报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了省、州、市防汛会议精神,对台风“海神”的路线进行分析,对图们江沿线村及重点村的转移工作进行安排。会议就转移安置点、转移安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边境村于当天之内进行宣传,能够投亲靠友的,于7日上午之前全部分散转移完毕。同时,各边境村今天之内抓紧联系一个大客车为集中安置做好准备。

  凉水战区指挥长、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强调,一是各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起来,防汛工作现在已经上升为全市的重点工作,七日下午开始各帮扶单位派出10名机关干部到村待命。二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提前做好转移、安置预案,将灾情损失做到最小。三是要加强领导,各村要做好应急值守,不能懈怠,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防台工作准备,重点做转移前的准备工作。

 

 图们市长安镇组织召开预防10号台风“海神”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9月7日,长安镇组织召开预防2020年台风“海神”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安镇党委书记许福春,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参会。会上传达了市防汛抗旱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各村防汛准备、应急保障、隐患地点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许福春强调,预防此次台风要高度重视,做到“五个到位”。一是组织宣传到位,对沿河险工险段农户做好宣传,村干部从即日起24小时值班。二是人员车辆到位,村应急分队时刻准备,各村要保障应急车数量,有险情随时可以出动。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各村再次对存在险情的地段进排查,确保人民财产安全。四是转移安置到位,对临时安置点物资储备进行清点,要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安置。五是后勤保障到位,镇村防汛物资、食品供应要确保充足。

  

图们市月晴镇防台救灾两不误 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为做好“美莎克”灾后重建及“海神”防御工作,9月5日、7日,月晴镇连续召开灾后重建及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对全镇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防汛防台准备工作。二要防汛准备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对重点区域、低洼区域要进行全面“体检”。全面加强对重点地段的隐患排查,确保盯守巡防全面无死角、处理险情及时有效;在损毁的道路、漫水桥等处设立警示牌;做好群众转移工作,要准确掌握村里人员动态,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三要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信息畅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上报突发事件。会议同时指出,全体镇村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既要做好防汛部署,也要抢时间尽快完成受损房屋修复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目前,全镇受损57处房屋已全部修复完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