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09 08:3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闻“汛”而动,冲锋在前 共青团图们市委员会组建青年突击队强势出击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服务全市防汛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市委积极号召,第一时间组建全市各单位青年突击队前往受灾一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自图们市进入汛期以来,团市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成立2020年度全市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迅速地投身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建“青年突击队”,仅两天时间建立26支队伍、召集150余人,参与险情排查、抢险固堤、河道疏通、物料准备、物资运输、组织撤离等各类攻坚任务。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团组织在接到团市委防汛救灾指令后,短短30分钟内,9支队伍60余人在图们江儿童公园迅速集合。队员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分组行动,踏着泥泞的沙土,迈着坚定的步伐,开展道路清淤、恢复生产、清理积水等工作,帮助江边受灾商户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各单位青年突击队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图们青年有责任、讲奉献、敢担当的精神面貌,他们忙碌拼搏的身影成为了图们江畔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敢闯敢拼的“青字号”精神在图们江畔熠熠生辉。

  团市委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带领全市各青年突击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投身防汛工作,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