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10 08:25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向上街道打出“防、守、攻、冲”组合拳,全面抵御“海神”来袭

  为有效做好台风“海神”防御工作,9月4日以来,图们市向上街道出击“防守攻冲”组合拳,全面抵御“海神”来袭。

  未雨绸缪,防于鉴

  为吸取台风“美莎克”过境后辖区各项损毁的经验教训,9月4日,向上街道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指令,联结五大社区联盟力量,共计260余名党员干部,以网格为单位,以网格员上报的隐患摸排线索为作业点,以不留死角、清患第一为原则,对全辖建筑物屋顶违建、违规堆放物、陈年垃圾等极易造成安全隐患的风险点,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当日20时,共清除、清理各类杂物、垃圾15.5吨。

  沉着应对,守在家

  为守好社区阵地、守住百姓家门,确保“海神”来袭有效应对,9月7日11时,向上街道街区全员进入备战状态,恢复24小时在岗值班、24小时通讯畅通的“急时双24”工作制。街区值班人员全天候在岗在联,街道班子,向上边境派出所所长,城管大队向上所所长,指导员联合不定时不定地查岗问询。同时,非值班人员不间断河岸巡视、辖区巡查,对内涝地区、风险点及时上报,对辖区居民汛期诉求及时解决、及时应对。

  关口前置,攻于坝

  为防止台风到来水位上涨越坝进城,向上街道武装部响应全市防汛指挥部号召,于9月7日12时一小时内集结基干民兵53名,为抗洪抢险做好一线冲锋、人员保障。18时,市人武部集结号响,向上街道民兵队伍第一时间赶往抗台防汛战场,联合省第二松花江防汛应急机动抢险队和州、市武警干警一道,以图们江广场堤防作为薄弱点,关口前置,通过无纺布包裹水泥的方式,筑起了高1米、宽1米、长70米的防浪墙。截至22时,肩抗运送水泥60吨完成全部作业,返回街道一层大厅就地整休,24时回家待命。

  迅速出击,冲在险

  9月8日凌晨4时20分,市人武部发出抢险指令,向上街道40分钟集结41名基干民兵迅速赶往江边儿童公园险情事发地,联合32116部队官兵和市政部门共同筑建300余米固体立坝、整装沙袋300余袋。41名基干民兵夫妻同防汛、父子齐上阵,装沙包、筑立坝,丝毫不见前夜奋战、整休不足3小时的倦容,每一张脸、每一个身影都诠释和践行着“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疫时攻疫、洪起抗洪”的入伍誓言和初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