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10 08:2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新华街道排查处置勤走访 扎实做好减灾工作

  “美莎克”“海神”双台风的影响,连日来降雨密集、水位暴涨,防汛形势较为严峻,为做好防汛工作,新华街道党工委组织街区工作人员组成防汛抢险队,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责任弦”,全力投入到防汛各项工作中。在8日“海神”台风到来的关键时期,全体街区干部化身“巡逻员”“消防员”“抢险员”冲锋在一线,防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黑夜里的“巡逻员”

  凌晨,街区干部分组在易发内涝区域来回巡逻,密切关注。全路段巡察,发现险情立即处理,巡察工作小组彻夜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险情中的“消防员”

  对因暴雨引起的低洼倒灌处、地面坍塌处立即采取围栏、警戒线、设立警告标志等防护措施并做好巡逻宣传。对漏雨较为严重的房屋,采取24小时分组轮番排水清扫,缓解居民的燃眉之急。

  风雨中的“劝导员”

  风雨中,街区干部坚守在沿河、易涝点、倒灌处等巡察防守,耐心劝导来往车辆、行人远离涨水区域,叮嘱居民群众注意人身安全。在第一轮洪峰到达之前,街区干部立马劝走驻足观看、拍照的居民。即使到了中午,也没有离开。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使过往居民提高防范意识。

  险情后的“排查员”

  为确保居民的住房安全,暴雨过后,街区干部及时到弱势群体家中走访排查,了解居民房屋破损、漏雨等情况,并认真统计上报,为下一步灾后处置工作做好准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