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10 08:2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田锦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连日来,受第9号台风“美莎克”、第10号台风“海神”影响,我州各地遭受强降水,部分县(市)受灾严重。9月8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深入图们、珲春、汪清等县(市),实地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田锦尘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几天来,图们市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图们江水位猛涨,防汛形势严峻。田锦尘来到图们口岸,走上图们大桥,实地查看图们江水位,询问雨情。得知图们市及早谋划、主动应对,有条不紊推进防汛救灾工作,田锦尘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固水利工程,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全面排查重点风险隐患,提前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确保行洪排涝畅通。图们市新华路江水倒灌,路面汪洋一片,施工人员正在组织修建边路。田锦尘认真听取灾情介绍,勉励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精神,始终坚守在抗洪一线、战斗在群众身边,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洪峰过后,图们市月晴镇集中村部分道路被冲毁,部分边境线护栏网被冲没。田锦尘沿着泥泞的道路走上江堤,与镇村干部详细了解人员转移安置情况。他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受台风影响,珲春市灾情严重,防汛救灾任务十分艰巨。田锦尘来到珲春市板石镇南秦孟村、板石村、孟岭村,察看农田受灾情况。他指出,要抓紧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保障受灾农户减产不减收。得知密江乡解放林场31名群众被转移集中安置,田锦尘来到珲春市五中安置点,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受灾、饮食等情况。田锦尘再三叮嘱大家在汛情解除前,一定要安心在安置点居住,并要求当地党员干部妥善安置和照顾好转移群众。他指出,珲春市委、市政府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组织好救灾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罕见的连续强降雨,造成汪清县部分乡镇田地被淹。田锦尘冒雨赶到复兴镇兴华村兴华桥,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听取汪清县防汛救灾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我州防汛救灾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抓紧开展核灾减灾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扎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情。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及时有效处置险情,真正做到防洪抢险救灾无死角、无盲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深入一线做好关心帮助群众工作,与群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奋力夺取防汛与救灾双胜利。

  州委常委、汪清县委书记,州直相关部门、图们市、珲春市、汪清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