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要闻

首页>政务>图们要闻
2020-09-15 08:18 来源 : 
打印 | 字号: |

图们市水利局“三步走”高效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按照上级要求和市防指工作部署,图们市水利局坚持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工作力量,落实工作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稳步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灾情发生后,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查看汛情灾情,指导核灾、减灾、救灾工作。成立市水利局减灾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发出《关于开展水毁水利设施查灾核灾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水毁水利设施查灾核灾、水毁修复及灾后重建工作。

  二是迅速行动,及时核查灾情。由局分管领导带队,组成4个应急小组,分别赴各镇、街受灾一线查看灾情。根据初步核查,受台风影响,全市部分水利防洪工程损毁严重,共计损毁堤防19处,损毁长度7230米,护岸4处,损毁长度800米;灌溉设施12处,机电井1眼,机电泵站6座,安全饮水设施83处,其他设施2处(石头河水库临时工程)。造成全市4镇18个行政村4800余人临时性断水。

  三是措施具体,启动水毁修复。灾情发生后,市水利局迅速启动水毁水利设施、工程的修复工作。针对农村饮水工程、图们江马牌堤防、白龙回水堤、石头河堤防等重要饮水保障设施和险工险段,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采取同步上工、延长工时等举措,抢抓工程设施的修复重建工作。同时,加强日常调度、监督和技术指导,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和工程质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用水饮水安全。

相关链接